破云而出

【太阳组】

我与阿尔弗雷德是室友,也是多年来的好友,我们合宿生活约莫3年了。

初次见面的情景还历历在目,那天我拖着行李箱站在公寓门口,听着里面震天的音乐与呼喊,我低头确认自己是否走错了房间,寻思着邻居没有过来把这个人扔出去真是仁慈。

我迟疑片刻大力去敲门,阿尔弗雷德有着大男孩的鲁莽,那扇可怜的门被猛烈的力道拽开,锈迹斑驳的脆弱连接处咔吧一声断掉了!断掉了……

门被他抱在怀里,我的笑容僵在脸上,嘴角抽了抽。面前这个率真,乐观的大男孩哈哈大笑,竖着大拇指对我说:“nice!没关系!我可以修好!”他把门靠在旁边,叉着腰笑着问我:“你好!我是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我恢复笑意:“你好!我是安东尼奥·费尔南德斯·卡里埃多,我……”我的话还没说完。他打断我的话头:“哦!你的名字真长,我可以叫你安东尼奥!”他充满活力的脸上洋溢着笑容,抬手帮着我将行李拿进门。在我感叹他化繁为简的直率的同时我点点头,回答他:“嗯,可以哩。”

进入玄关,客厅与餐厅一线设计,显得简约大气,震天响的音乐是从客厅传来的。茶几上放着打开的饮料,零食,沙发上的美国国旗靠枕被折磨得皱巴巴的。除却这些其他的地方收拾的干干净净。哦!这一点非常深得我心。

“我想你将会是个不错的合宿者。”我夸了他一句。“哦!谢谢!”阿尔弗雷德大声回应。他将我的东西放好以后便拿工具去修那扇被弄坏的房门了。我意识到以后与这种怪力的家伙还是不要起正面冲突比较好。

他住在南向的卧室里,我则住在北向的次卧。打开门便可以相互打招呼。

在合宿期间,我逐渐得知他已经19岁了,是附近大学的学生,喜欢的美食是汉堡和可乐,喜欢的游戏是美式足球……怪不得是那样怪力的家伙了。因为我是西班牙人他是美国人的缘故,造成了我们在一些话题上会不在一个频道上。或许是我太过于古板,很多时候我都会对阿尔弗雷德突如其来的新奇点子汗颜。不过当沟通出现问题时,我们更趋向于去找稍微同步的点,生活上的历练让我形成了观察细节的好习惯。

在收拾客厅时我看到茶几上有几张日本那边恐怖片的碟,这些碟都没有拆封,几日过去了还是没有拆封……但是我却经常看到阿尔弗雷德将那些碟拿起来看了看,然后皱皱眉头又放下了。明显的喜欢又不敢看的样子。

我非常喜欢观看各国恐怖片来追求刺激,那几版碟是我没有接触过的。好奇心以及对恐怖片的热爱驱使我试着去向他借。

当他明白我的意思以后,惊喜得问我:“你也喜欢看恐怖片吗?天啊!太好了,因为一个人难免会害怕,所以一直都不敢看,来吧,安东尼奥,和我一起看!”他说话间已经将所有窗帘都拉上了,兴致勃勃的拆了其中一版播放。

好吧,我不该和一个害怕恐怖片的人一起看恐怖片。当阿尔弗雷德惊世骇俗的尖叫在最紧张刺激的部分响起来时,我的心脏炸裂了……

一场恐怖片下来,我觉得自己的精神有些衰弱。阿尔弗雷德揉着眼睛说:“啊呀,真是太可怕了!”我强撑笑容拍拍他的肩膀,转身便准备去睡觉。阿尔弗雷德拽住我的袖子一脸可怜兮兮的样子对我说:“我能不能和你睡啊,我一个人睡害怕。”

“嗯?嗯?”我一脸惊恐得看着他:“什么?”

“毕竟是你带我一起看恐怖片的,我害怕!你得负责!我不接受反对意见!你要是不和我睡我就……”他看了眼那扇被他曾经卸下来的门……天啊,这一脸纯良笑容的家伙还有这种习惯和暴力倾向吗?

算了,反正两个大男人,睡一起也没什么奇怪的。然后我就答应让他一起睡。

因为实在太累了,我很快便睡着了,但是后半夜时我却感觉自己呼吸不畅。迷迷糊糊得睁开眼睛,就着月光看到这个家伙的腿压在我肚子上,手臂压在我的胸口。这个家伙睡觉可以再老实一点吗?我发誓我下次绝对不会答应让他和我一起睡!

不过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,这个家伙隔三差五会拽着我去看恐怖片,谁让那些恐怖片真的很有趣呢。

有一次我因为家里的事情回了马德里,半夜三点阿尔弗雷德打来电话,他的声音可怜巴巴:“安东尼奥,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什么?阿尔弗雷德,你知道现在几点吗?”我迷迷糊糊打着哈欠,这个家伙绝对又大晚上看恐怖片了。我打着哈欠安慰他:“没事的!今天晚上就开着灯睡觉吧,俺暂时还是回不来哩。”但是那边的阿尔弗雷德还是害怕得要命,我强打精神,坐起来哼着小调直到在电话里将他哄睡着了。这个大男孩天不怕地不怕,却被恐怖片吓的不敢睡觉,想想觉得有些可爱了。

后来我们也经历过很多的事情,我们因为恐怖片而逐渐熟识,各自也愿意去了解一下各自的其他兴趣爱好,话题就这样逐渐增多,直到后来打成一片,然后共同生活了三年,这真的是非常奇特的缘分。

今天是阿尔弗雷德的生日,他与我调侃:“我出生的时候举国欢庆,怎么样!酷吧!”

这是我第一次给他过生日,在游乐场的摩天轮下,我们拿着可乐瓶碰在一起。我笑着对他说“生日快乐!阿尔弗雷德!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