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云而出

【番茄枫糖组】

世界会议结束以后,我从远处看见了一个金色中长发男人的背影,那个背影与弗朗西斯略有相似之处,也颇有不同。会议上一些国家的聒噪给我留下了很大的印象,这位国家大概是没有什么发言,导致他的名字在我一堆乱麻的思绪里,始终没有头绪。

我快步超过他与他打了个招呼:“您好!”他被我热情的招呼吓了一跳,紫罗兰色的瞳仁眨了眨。随即他露出干净,和煦的笑容柔声回应:“您好,西/班/牙先生。”我快速瞄了一眼他胸前的代表卡牌,上面的英语标明:Canada。

“加/拿/大先生,真是失礼,俺刚刚才想起您的名字,希望俺的招呼方式没有惊扰到您哩。”

“没有没有,能想起我的名字我已经很高兴了。”他笔直得站立,笑容始终停留在他的脸上,他的手指叠起来又放开,腼腆得可爱。我们紧接着又攀谈了几句,相谈甚欢。

后来我参加世界会议时,会找一找这位可爱的加拿大人坐到他身边,主要的目的当然是能在世界会议上打瞌睡。一来二去我们便如此熟识了。

我与加/拿/大聊的问题也是从一开始的寒暄加敬语变成了日常的调侃。这种转变是我没有想到的,那个加拿大人,调皮起来也是足够让人喜爱的。比如说让他帮我拍一张正面照时,他开了前置摄像头,手机里留下了他暖洋洋的笑脸,当我一脸茫然得盯着手机里的相片看时,后知后觉才明白被加/拿/大恶作剧了一番。

我与他发出无奈的表情,他对着我眨了眨眼睛,抬手将手机又拿了过去,这次换作是认认真真的拍摄。

加拿大人这种无伤大雅的行为,让我收获了对他更新的印象。碰上有趣的灵魂,深交未尝不可。

回家以后我们会时常保持联系,在某日清闲下来时,我去搜了关于加/拿/大的信息,我记住了他的生日——7月1日。

那一天到来了,我精心准备了礼物,我乘坐了提前一天半夜启航的飞机,到达温哥华的时候,正好是加拿大时间7月1日9:20。

我与加/拿/大终于见面了,为我开门的是他常提的那位大白熊,他叫熊二郎还是熊几郎来着,加/拿/大总是会记错他的名字,避免麻烦我干脆就叫他熊二郎了。

可以说我对毛茸茸的生物是没有抵抗力的,我抬手揉了揉这只大白熊毛茸茸的脸蛋,他没有太多抵触并且语气温和得说:“加/拿/大总是会提起你呢,西/班/牙先生。”那个加拿大人养的大白熊都是温柔的。

熊二郎领了我进了门,整个屋子里洋溢着一股枫糖浆的甜蜜味道,他的房子里全部是枫叶元素的产品,大到沙发,靠枕,小到杯子以及盘子,加/拿/大从厨房里出来,端了盘淋了枫糖浆的松饼,因为喜爱清静的生活,加/拿/大在生日这天还是规规矩矩的过着平常的生活。他见我来了,是足够惊喜的,“千里迢迢跑过来,我是非常感动的。”他的脸因为惊喜而变得通红,我们交换了一个拥抱,我笑着祝贺他:“生日快乐,加/拿/大。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